跳到主要內容區
 

實踐團契

實踐團契簡介

實踐團契 --- 一個充滿愛與溫馨的家。

大學,是個聚集許多來自不同地方學生的學府。相對地,也潛藏著來自各地教會的基督徒。實踐團契,便是為了集合這些人而存在的。團契成立至今,長久以來都默默的關懷且不時的為校園內的所有師生禱告。團契內的每個人,都願意為上帝作光作鹽,以聖經的話語為中心,而聚會的內容也不外乎是為了讓契友們裝備自己,使自己在生活中能靈活運用聚會中所學,作到聖經中所說的在世上作光作鹽。

在日趨冷漠的的社會上,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建立日漸薄弱,卻也更顯得重要。在團契裡,無論是基督徒或是慕道友,皆能感受到熱情的歡迎,真心的關懷。關心他人固然重要,但關心、認識自己卻更為難能可貴。在聚會中,歡唱詩歌、與人分享、聆聽講員一點一滴累積至今的寶貴經驗。這是學習認識自己特別之處的最好方法。

時代的轉變,團契也慢慢的跟上時代的腳步、不斷的創新。因應時代的不同,團契在創新及改變舊有風貌之時,卻能堅持本位,依然以福音、禱告作為基礎而延伸,可謂是融古典於現代。因為我們堅信著,唯有上帝有權柄改變世界、改變我們。

SCCF- is a place full of love and warm

College is a palace filled with many different kinds of students. On the other hand, also hides Christians from churches in the world. SCCF is exist for gathering these people. As long as SCCF is established, we concern and pray for students and teachers every moment. Each one of the member of SCCF is willing to be the salt and light for God. Consider words in the bible as the center, and assembles weren't just for elevate ourselves, in this way, we can use it wisely in our lives, so as to achieved “be the salt and light .”

In the more and more unconcerned society,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people and people became weaker, but appears much more important. In SCCF, neither Christians nor people who admires Christianity can feel the passionate, sincerely welcome. It is important to care for others but it is also an important thing to concern and get to know ourselves. In the assemble, sing poems and songs, share with others, and listen to other people's experiences from . This is the most special way to learn to know ourselves.

Time changes, SCCF also follow the trend, change with the tide. To deal with the changes, SCCF can still stay the original principles while innovating is being proceed at the same time. Still use Gospel and pray for foundation, this is the so-called classic mixed present. We firmly believed, God is the only one who have the right to make changes to the world and change us.

Shih Chien Christian Fellowship

~ SCCF ~

社團簡史

團契在實踐家專時代就已經成立了,迨實踐成為學院後才正式列入為學校社團之一,如今時間團契在正式列入學校社團後迄今已邁入第十九年。在這將近快二十年的歷史當中,團契經歷過許多的風風雨雨,但也在歷任團契的同工們永不放棄的奉獻精神下,才始團契有今日日漸茁壯之景況。

社團宗旨

團契是一超宗派的團契,由各宗派的基督徒學生所組成,本著基督的愛,以聖經的教導為原則,成立了「基督教實踐團契」。 我們的任務是:將基督耶穌的愛及福音傳給校園中的同學,並且關懷校園文化,在適時的時候給予關懷、鼓勵及幫助。

 

實踐團契社團章程

2011年5月1日成立

第一章 總則

第一條 本社團定名為「實踐團契社」。

第二條 本社宗旨如下:

(一) 以積極主動的態度,使台大學生有認識基督信仰的機會。

(二) 本於聖經的真理,幫助同學建立積極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三) 陶冶個人品格,敦睦同學情感,學習以真愛與人建立和協關係,一生效法耶穌基督博愛世人的榜樣。

(四) 寒、暑假至國外或是鄉村服務。

第三條 本社社址位於實踐大學校區。

第二章 社員資格

第四條 凡本校學生認同並願力行本社宗旨,參與社團例會超過二分之一,經登記後成為本社社員。

第三章 社員之權利與義務

第五條 凡本社社員均享有下列權利:

(一) 行使選舉權。

(二) 優先參加本社各項活動。

(三) 其他應享之權利。

第六條 凡本社社員均應盡下列義務:

(一) 參加社員大會。

(二) 參加本社各項活動。

(三) 宣揚本社各項活動。

(四) 維護社團財產。

(五) 遵行社內決議。

第四章 社員大會

第七條 社員大會由全體社員組成,為本社最高選舉機構。但經常事務由幹部會議議決執行之。

第八條 社員大會之職權如下:

(一) 選舉主席、社長及小組長。

(二) 修改本社組織章程。

(三) 議決重要事項。

第九條 社員大會每學期至少召開一次,由主席召開之,必要時由社員總額五分之三以上連署請求,召開社員大會臨時會議。

第十條 社員大會應有全體社員四分之三以上出席;其決議方式除重大提案至少應經出席社員三分之二以上同意外,一般提案以相對多數通過。

第十一條 主席缺位時由社長繼任至任期屆滿,主席、社長均缺位時,由指導老師自小組長中指定一人代行其職並召開社員大會補選主席、社長。

第十二條 本社除創社第一學期外,每學年度結束前,舉行的社員大會中依第八條第一款之規定改選幹部,並於次依學年度正式辦理移交。

第五章 提名委員會

第十三條 提名委員會成員由指導老師、該屆主席、社長組成。

第十四條 提名委員會之職權為提名主席、社長、小組長、各幹部。

第六章 組織權限

第十五條 本社組織圖如下:

第十六條 本社置主席、社長各一人,由提名委員會提名,經社員四分之三以上出席社員大會,出席人數四分之三以上同意選出。

第十七條 主席及副社長之權限及任期如下:

(一) 主席對外代表本社,對內綜理社務並協調各部之工作。

(二) 社長協助主席執行職務。

(三) 主席、社長任期除創社第一學期為半年外均為一年,連選得連任。

第十八條 :本社設下列各組,每組小組長、副組長各一人,屬靈家長一到兩名(視情況而定),由提名委員會提名,社員大會同意後任命之。

各小組職權如下:

(一)民生小組:負責關懷、協助民生學院同學之生活困難、社團疑問,並堅固其信仰。

(二)管理小組:負責關懷、協助管理學院同學之生活困難、社團疑問,並堅固其信仰。

(三)設計小組:負責關懷、協助設計學院同學之生活困難、社團疑問,並堅固其信仰。

(四)新希望領袖小組:負責栽培、裝備、訓練未來領袖各項能力。

(五)新種子慕道友小組:負責陪伴慕道友、認識基督信仰、連結彼此情感。

第十九條 本社設下列各組,每組設組長一人,由提名委員會提名,經新任社長公佈委任之。其各組職權如下:

(一) 敬拜團:帶領契友敬拜上帝。

(二) 總務組:設備管理與借還、場地器材架設。

(三) 財務組:管理、記錄社團經費

(四) 文書組:收集本社團各項文書資料,檔案整理。

(五) 美宣組:設計相關文宣。

第二十條 幹部會議成員為主席、社長、各組長及幹部。每月得由主席召開一次。

第二十一條 本社為維持社務順利發展,經幹部會議認可,得增減前條所列之部門。

第二十二條 本社得由主席、社長邀請老師、輔導,協助平時教學練習之指導。

第七章 經費

第二十三條 本社經費來源如下:

(一) 由社員自由奉獻。

(二) 熱心人士及校友之贊助。

(三) 學校補助。

(四) 其他。

第二十四條 經費由財務組收取管理,學期末需公布該學期經費收支狀況。

第八章 附則

第二十五條 本章程之變更應由全體社員五分之三連署,經社長召開社員大會討論。變更章程之決議應經全體社員四分之三以上出席,出席社員五分之四以上同意通過。

第二十八條 幹部之罷免之由全體社員二分之一以上連署,提請指導老師及社長召開會員大會。經社員三分之二以上出席,出席人數四分之三以上同意始成立。

瀏覽數: